竞技风暴
庆祝奥委会100周年纪念 比利时奥运杰出人士受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为庆祝比利时奥委会成立100周年,比利时奥委会在25日晚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的开幕式上,对参加过历届奥运会的比利时运动员进行集体表彰。

  450名参加过奥运会的比利时运动员以及一批为2012-2016年奥运会储备的体育新秀在当晚的开幕式上集体亮相,其中包括27位曾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现任国际奥委
会主席、来自比利时的罗格当场为27名运动员颁发纪念证书,其中包括至今仍在世的最高龄奥运会奖牌得主亨利·帕特诺斯特。现年98岁的帕特诺斯特曾在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击剑项目的铜牌。

  罗格高度赞扬了比利时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所作出的贡献。1919年初,第一次

世界大战结束后5个月,国际奥委会将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主办权授予仍在医治战争创伤的比利时安特卫普。比利时人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在战争废墟上完成了筹备工作,安特卫普的奥运会主体育场还首次使用了周长400米的跑道。

  安特卫普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还首次举行了运动员的宣誓仪式,首次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比利时选手布安。这个仪式是顾拜旦1913年提议举行的,起因是前两届奥运会出现了某些运动员为获取金牌而弄虚作假的现象。安特卫普奥运会结束后,比利时国家奥委会将大会使用的那面旗赠送给了国际奥委会,这面旗成了国际奥委会的正式会旗。从此以后,历届奥运会都有会旗交接仪式。

  罗格还表扬了比利时奥委会在反兴奋剂方面所起的带头作用。早在1977年,比利时奥委会就实行了非比赛时间的兴奋剂检测制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