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推出休闲健身大联欢 这个周末主题:娱乐跆拳道(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走上道馆跆拳道联赛舞台,享受快乐跆拳道是这个周末合肥多数青少年休闲健身的活动主题。昨天,由本报和合肥市体育局业余体校青少年俱乐部携手主办,风云、极风、神州、跆龙四大道馆承办的合肥市首届跆拳道大联赛筹备多日后正式登场。

  海选:一次“打破壁垒”的聚会

  超出主办方预料的是,这次业余跆拳道比赛无意间成了一次打破观念束缚、冲破地域限制的聚会。

  当天上午,四个赛区同时进行了预赛选拔,比赛分为品势表演和实战对抗两大部分。参赛选手不仅有四家道馆的学员,还引起了这四家道馆以外的甚至是外地学员的关注。

  跆龙赛区的选拔大战是在该道馆女子表演队的套路表演中拉开大幕的。9个靓丽女孩向观众演练了一段跆拳道的套路,她们清秀中带有刚健,沉稳中拒绝呆板,博得了如潮掌声。极风赛区把赛场搬到了瑶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礼堂中, 灯光、舞台和观众助威声中的尖叫把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而神州道馆不仅吸引到大量家长、青少年前来观看,而且还引来了肥西、庐江的十来个爱好者参赛。风云赛区则被参赛选手和观众挤满,合肥的其他道馆学员和安庆的跆拳道爱好者的参战构成这个赛区的又一个景观。

  经过一个上午的品势表演和实战对抗,100多名选手幸运地晋级明天的决战。

  创举:一次“理念先行”的尝试

  联赛正式走上台前,这填补了此前合肥市民间跆拳道馆自发组织业余联赛的一项空白。跆拳道的品牌意识和娱乐概念在合肥首次以联赛的名义得到展现和推广。

  这是合肥市休闲健身市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民间大联欢。发起者的宗旨有两个,即通过联赛的形式树立品牌意识和推广娱乐概念。风云武道场馆长贾平是这次联赛的总发起人和牵头者,他认为,上述的两个方面应该是举办联赛的长远目标。他说,一方面我们要让这项赛事在合肥的广大青少年心目中牢牢占据一定地位,让他们在每年的这个时间段内都会想到跆拳道这个项目、想到这个联赛,从而扩大跆拳道项目在合肥休闲健身市场上的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这次比赛也是想告诉大家“不是一定要具备夺金的水平才能参赛”、“不是一定要为名次而战”。“我们想做的就是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得到快乐,让大家明白这是一个娱乐健身的舞台。”贾平说。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举办者特意把品势也列为联赛的一个项目。

  通过努力,很大一部分参赛选手和家长的观念也在朝这个方向转变。蒋鹏是安庆二中高二文科班学生,这次在教练徐文银的带领下乘车两三个小时、奔赴两三百公里来到合肥。他们一共来了四男一女,其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10岁。蒋鹏告诉记者,跆拳道在安庆刚刚兴起。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安庆参加比赛,名次是次要的,而他们更想得到的是与合肥的爱好者交流切磋,找到自己的差距。在神州赛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带10岁女儿来参赛,就是想锻炼一下她走上舞台的勇气。

  ■花絮

  拒绝“腿软”

  虽然这次比赛不鼓励选手把夺金牌拿名次放在首位,但是你要是以为比赛乏味那就大错特错了。实战组的选手并没有因此而“腿软”,他们的比赛精彩而激烈。“练这么久了,也确实想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一下,找到差距,以便在以后的练习中得到提高。”在跆龙赛区,一位刚刚输掉比赛的选手满头大汗地对记者说。

  “都是自己人”

  不过,比赛中也有“腿下留情”的。10岁女孩景夏昕面对同伴可“狠”不起来。在现场一两百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她赢得了胜利。走下赛场,她边揉着腿边对记者说:“赢了比赛我很高兴,不过都是自己人,也没做一些猛烈的动作。”

  七八百元一次比赛

  这次比赛吸引到了一些外地选手参加。安庆市少年宫教练徐文银就带领5名弟子早在21日就来到合肥。徐文银说:“我们这么早来参加这次比赛就是想和合肥的道馆做一些交流。”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一行6人此次前来,吃住费用全部自理,到比赛结束他们每个人要花上七八百元。

  找个“酷名”替代

  想一个酷酷的别称代替本名参赛,是部分青少年的做法,早在报名时,他们的个性思维就得到了张扬。什么“帅神小子”、“闪电战士”、“JF皮蛋”、“蓝色梦想”……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些选手的想象力。

  ■心声

  钱姓选手(三联职业学院学生):比赛中我低估了对手,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就输了。但是有这样的比赛打真的很不错,希望它能继续举办下去。

  程全宏(选手家长):这种比赛很需要,平时学员光训练并不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差距有多大,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贾平(风云武道场馆长):希望业余跆拳道真正实现业余市场化,为全民健身服务。

  易菲(极风跆拳道馆馆长):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它能够提升道馆的知名度和招生率。

  ·本版文字李京鹏图片吴家安·

本报推出休闲健身大联欢

  飞腿踢出“青春风”。

本报推出休闲健身大联欢

  人小拼起来可不含糊。

本报推出休闲健身大联欢

  套路表演“靓”味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