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平大战”中国队惊险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金雪旦

  昨晚,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进行了第一天的角逐。在引人关注的“和平大战”中,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苦战五局终于拿下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

  中国先输后赢

  从去年郎平带领新一届美国女排亮相宁波后,昨天的比赛已经是两队的第三次交锋,前面两次交锋各有胜负。昨晚的比赛一上来,美国女排就发起了强大的攻势,而中国队由于糟糕的发球成功率以25∶27先失一局。

  随后进行的第二局比赛,凭借中国队李珊和刘亚男多次快攻得手,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虽然发球失误的问题还是困扰着中国女排,但杨昊的平拉和徐云丽的快攻为球队挣得不少得分,中国女排以25∶22再胜一局。第四局,美国开局良好,强劲的火力让她们以25∶20追回一局。

  “和平大战”不得不进入15分决胜局。第五局开始,中国队就落后,此后两队交替领先。双方一直僵持到13平。最终,王一梅吊球得手和汉尼弗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6∶14艰难获胜,从而以3∶2险胜美国

女排

  忠和称赞郎平

  虽然场上竞争气氛激烈,但赛后中美女排的主教练倒是显示出一派祥和的气氛,陈忠和和郎平有说有笑地前后步入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比赛非常激烈,整场比赛

中国女排只赢了一分,我知道队员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过表现还是一般般。”苦战五局让陈忠和赛后的心情显得不怎样,他批评了中国女排的发球很不理想,特别是年轻队员,发到最后也不敢发了,而且发球的总体质量也非常不好,这些年轻队员中陈忠和特别点名批评的就是徐云丽,称她“几乎每个发球都有失误”。

  谈到美国女排,陈忠和认为这支队伍特点明显,副攻和串连都很有特点,不过他也承认,其实中国女排在去年大

冠军杯上的第二次“和平大战”中输给了美国女排后,非常希望能够复仇成功,而这种想法也给队员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而郎平对于自己的队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满意,“比赛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少看到如此连贯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