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会驭风者称雄(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51 今晚报

  

  在青岛国际帆船赛进行期间,无论是教练、运动员或是记者,每天一睁开眼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心天气。原因很简单,帆船赛是一个靠天吃饭的赛事,风小了,赛事无法进行,风大或是风况复杂,对赛事的进行也不利。教练员或是运动员需要根据每天的风向及潮汐变化等制定当天的战术策略。

  于是组委会召开的通气会的房间里总是人满为患,所有参赛队的教练员铁定一个不落地每天在这里报到,凳子不够他们就坐在地板上仔细地做着记录。昨天青岛赛场由于下过阵雨,风力不太稳定,水流较急,运动员也大多调整了自己的战术。

  从前期比赛情况看,由于基本功以及经验缺乏,大部分

中国队员在发生天气突变情况时仍缺乏应对策略,导致成绩起伏过大。即使是刚刚获得世锦赛金牌的徐莉佳也承认,面对天气突变情况,自己心里也没底,她表示:“国外运动员即使航线选择有点小失误,也可以追回来,但我们就很难。”这几天青岛的风是她之前在青岛训练时没有遇到过的,当时的处理就不是很恰当,导致如今成绩不太理想。奥运会亚军殷剑也表示,在小风天中国队和国外选手之间的差距还不是很大,但一旦遇到大风天气,中国队在技术方面与国外选手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对于这个不足,中国队需要多些参加国际比赛,多向国外优秀教练、运动员取经来慢慢提高自身的水平。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

  上图:中国选手殷剑在女子尼尔级帆板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