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鞍山兴奋剂事件报告出台查到底不留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6 石家庄日报

  鞍山兴奋剂事件初步报告出台,调查仍将继续

  新华社供本报体育专稿国家体育总局官员昨日表示,辽宁体育局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发来了有关鞍山市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但一些问题尚需深入调查。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官员王新宅说,总局此前要求辽宁省体育局在昨日递交
关于鞍山市田径学校集体、有组织地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事件的调查结果,目前辽宁的初步调查情况已经报到总局,但由于时间比较短,一些事情还没有查透,因此需要继续深入调查,总局将督促有关方面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王新宅同时表示,鞍山事件性质十分恶劣,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对此的态度非常坚决,并且在以后处理兴奋剂的问题上,总局和反兴奋剂委员会只会“更加坚决”。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8月8日对正在哈尔滨训练的鞍山市田径学校田径队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校正在大规模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16日国家体育总局向辽宁省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对鞍山市田径学校使用兴奋剂事件进行调查处理的通知》,23日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了鞍山市田径学校有组织、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事件。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赵健表示,在兴奋剂最终查处结果尚未得出前便向公众通报情况尚属首次,这样做是希望能更好地得到全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调查结果月底公布

  新华社供本报体育专稿鞍山市体育局昨日表示,由于时间仓促,鞍山市体育局不可能在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25日前上交“兴奋剂事件”的调查结果,公布结果的最早日期将是31日。

  另外,记者从鞍山市体育局了解到,他们虽然拥护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在此次兴奋剂事件上从严的立场、态度,但对总局在调查结果出台之前就向媒体通报此事,还是很震惊。

  违禁校长自关禁闭

  本报讯在鞍山市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被披露之后,该校校长邵会斌这个名字一夜之间在整个体育界无人不知。

  邵会斌现在情绪如何?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昨天,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邵会斌周围的同事,在获得记者不公开其姓名的承诺后,同事评价道:“这人其实很有事业心,工作热情也挺高,但热情高过了头就成问题了。”

  据悉,邵会斌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1991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鞍山市田径学校工作。虽然学校大多数人对邵会斌目前的行踪均不愿多谈,但田径队一教练私下跟记者说,他们8月12日从哈尔滨回鞍山后见过邵会斌一次,当时能感觉到他情绪很差,听说这段时间他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精神压力很大。(沈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