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杯小组抽签巴萨蓝军再揭旧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冤家路窄!昨天凌晨的冠军杯分组抽签中,巴塞罗那和切尔西被分到A组,连续第3个赛季狭路相逢,两大豪门冒着冷汗哑然失笑:还好小组赛有望携手出线,不必在淘汰赛中拼个你死我活了!2004/2005赛季的1/8决赛,蓝军5比4巴萨,裁判弗里斯克被穆里尼奥逼得退役;2005/2006赛季的1/8决赛,巴萨3比2蓝军,德尔奥尔诺的红牌引发争议——本赛季两队将在10月18日的斯坦福桥进行首回合交锋,次回合10月31日在诺坎普上演。

  巴塞罗那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很乐观:“或许在小组赛碰到切尔西是最好的结果。”言外之意,巴萨可不想又在淘汰赛与蓝军死磕。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杨说:“抽到巴萨引来一阵叹息,我们又碰面了!过去的都已过去,让我们关注足球本身。”

  肯杨将欧洲冠军杯誉为“圣杯”:“买进舍甫琴科和巴拉克都是为了提高球队水平,连续两年夺得英超冠军,本赛季我们的圣杯是欧洲冠军杯。我们要在小组赛中战胜巴萨,不只为了晋级,也为了提高积分以确保下赛季进入第一档,那样就不会在冠军杯初期碰到巴萨了。”今年夏天,冰岛射手古德约翰森从蓝军转投巴萨,这次重逢对于他意义非凡。

  A组堪称死亡之组,德甲亚军不来梅也不是省油的灯,保加利亚的索非亚列夫斯基是可怜的“软柿子”,主帅斯托伊洛夫颓废极了:“不可能有比这更糟的抽签结果了。”要知道,巴塞罗那是最大夺冠热门,夺冠赔率1赔4,切尔西以2赔7排名第二。欧足联在分组前公布了各项年度最佳,巴萨大获全胜———最佳后卫普约尔,最佳中场德科,最佳前锋埃托奥,最佳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只有最佳门将被阿森纳的莱曼夺走。

  >>>链接·分组结果

  A组:巴塞罗那/切尔西/不来梅/索非亚列夫斯基

  B组: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里斯本竞技/莫斯科斯巴达

  C组:

利物浦/埃因霍温/波尔多/加拉塔萨雷

  D组:瓦伦西亚/罗马/奥林匹亚科斯/顿涅茨克矿工

  E组:

皇马/里昂/布加勒斯特星/基辅迪那摩

  F组:曼联/凯尔特人/本菲卡/哥本哈根

  G组:阿森纳/波尔图/莫斯科中央陆军/汉堡

  H组:

AC米兰/里尔/雅典AEK/安德莱赫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