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签”定欧冠!巴萨再碰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前年是四分之一决赛,去年是八分之一决赛,如今是小组赛,三个赛季以来,巴萨与切尔西这两支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每年都会在欧冠联赛中相遇,两队之间的世纪大战,已经成了欧冠联赛的必备节目。与以往不同的是,同在一个小组,两队不必像以往在淘汰赛中那样,必须将对手置于死地,携手出线应该是最可能出现的结果。

  除了这对老冤家外,32强的其他小组也不乏冤家相遇的情况:E组中,皇马将遭遇里
昂,他们一定不会忘记上赛季惨败给里昂的经历,如今皇马强行从里昂手中买来后腰迪亚拉,为双方的恩怨又添上了一笔;F组中,曼联遭遇上赛季在小组赛中将自己淘汰的本非卡,如今他们得到了复仇的机会。

  欧冠联赛中也并非都是刀光剑影,有冤家就必然有自己的幸运星,本次32强的分组中,利物浦一定对同组的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充满了好感,2004至2005赛季,红军正是在该队的主场完成了超级逆转,重新夺回了欧洲冠军,如今,利物浦有机会故地重游一番。

  与

利物浦相似的是,国际米兰也会为同组中有一支葡萄牙球队里斯本竞技而庆幸,蓝黑军团已经连续三年在小组中遇到葡萄牙球队,每次都可以顺利出线,这次也可以看作是又一次吉兆。

  与世界杯一样,每年的欧冠联赛中都会出现“死亡之组”,从而上演关于出线的死亡游戏。今年的头号“死亡之组”自然是巴萨与切尔西同在的A组,该组中的不来梅完全具有搅局的能力,该队上赛季险些淘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尤文图斯,如今已是德甲与拜仁分庭抗礼的豪门,巴萨和切尔西都要小心被不来梅拖下水。

  同时,国际米兰与拜仁所在的B组也有些死亡的味道,该组中的里斯本竞技和莫斯科斯巴达克都曾有辉煌的历史,没有一支绝对意义的弱旅,让该组的任何一场较量都变得悬念丛生。

  本赛季的欧冠32强中,来自东欧的球队占了8席,这些球队虽然不为人所熟知,但却都拥有辉煌的历史,具有同欧洲列强抗衡的实力。而且至关重要的是,东欧冬天的寒冷天气,将是届时传统豪门客场作战的天敌,从分组来看,最终出现黑马狂奔的情况并不奇怪。

  在8支东欧球队中,D组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和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最有希望爆冷,该组的瓦伦西亚和罗马是出线热门,但两队在联赛中并非处于强势地位,在近年来的欧冠联赛中也鲜有出色表现,在小组中没有绝对优势。E组的布加勒斯特星和基辅迪纳摩都曾获得过前欧洲三大杯的冠军,在主场的战斗力极强,同组的

皇马和里昂两强稍有闪失,出线就有大麻烦。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