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世青赛:中国信心爆棚挑战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钟文导)小组赛三战三捷,顺利出线后,中国女青将在今晚的1/4决赛中挑战东道主俄罗斯队。

  对于东道主俄罗斯这个对手,中国女青与之交手不少。从双方的交战历史来看,四胜一和,中国女青占据绝对优势,正是有着如此的优势,中国女青的姑娘们个个表现得信心爆棚。此前亲历了对俄罗斯全部五场比赛的前卫朱薇说:“我们没有理由不战胜她们,就算
是东道主又能怎样?”

  欣喜于姑娘们赛前信心的同时,队内领导层却采取了降温措施。领队张建强说:“俄罗斯是2005年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她们击败了包括德国在内的所有对手,此次还拥有东道主优势,我们的备战不能有丝毫大意。”主教练商瑞华还将俄罗斯队比赛中的一些精彩镜头剪辑下来,反复给队员播放,其目的当然是让她们对对手产生足够警惕,防止骄兵情绪。

  虽然本届世青赛在家门口举行,但俄罗斯队的表现却难称满意。首战0∶0战平巴西,次战小胜新西兰,末战决定出线权与

澳大利亚1∶1战平,但却全场被动龟缩防守……在中国女青教练组看来,俄罗斯三场表现边路防守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后防线也极其不稳定,这对于中国女青的边路战术正好得以施展。而对于俄罗斯锋线人物9号达尼洛娃·埃雷娜、7号特雷克霍娃·埃雷娜和11号马洛佐娃·埃雷娜这三个人物,中方教练组给予充分重视。

  已经是第二次率队出征

世青赛的张建强说:“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经历三场比赛后,
中国队
的技战术发挥有较明显的提升,对俄罗斯以往战绩的心理优势,再加上体能和整体上的强势,我觉得球队进入四强没问题。”

  如果中国队顺利击败俄罗斯进入四强,那么她们将与德、法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青赛的决赛权。

  女足世青赛八强对阵

  8月26日20∶00巴西VS尼日利亚

  8月26日23∶00中国VS俄罗斯CCTV—5直播

  8月27日20∶00朝鲜VS美国

  8月27日23∶00法国VS德国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