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事件初步报告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39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李铮)国家体育总局官员25日表示,辽宁体育局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发来了有关鞍山市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但一些问题尚需深入调查。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官员王新宅说,总局此前要求辽宁省体育局在25日递交关于鞍山市田径学校集体、有组织地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事件的调查结果,目前辽宁的初步调查
情况已经报到总局,但由于时间比较短,一些事情还没有查透,因此需要继续深入调查,总局将督促有关方面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王新宅同时表示,鞍山事件性质十分恶劣,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对此的态度非常坚决,并且在以后处理兴奋剂的问题上,总局和反兴奋剂委员会只会“更加坚决”。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8月8日对正在哈尔滨训练的鞍山市田径学校田径队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校正在大规模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16日国家体育总局向辽宁省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对鞍山市田径学校使用兴奋剂事件进行调查处理的通知》,23日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了鞍山市田径学校有组织、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事件。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赵健表示,在兴奋剂最终查处结果尚未得出前便向公众通报情况尚属首次,这样做是希望能更好得到全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