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嵘:朝令夕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按照国际篮联和本届男篮世锦赛组委会原先公布的竞赛规程,作为D组第四名的中国队与C组第一名希腊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将在27日上午10点开打。虽然上午的比赛给人的感觉怪怪的,但对于我们完成采访和写稿的任务来说,却是时间相当充裕、非常有利。

  没想到的是,下午刚刚赶到埼玉新都心体育馆的世锦赛新闻中心,就看见告示栏上写着中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改在下午5点进行,随后是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想想也是,美国队在这里人气最旺,许多日本观众是穿着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在NBA各自球队的球衣来观看比赛,把他们的比赛放在最后,当然是为了留住观众的考虑,这样的变更可以理解。

  可就在记者即将离开新闻中心的时候,变化又发生了。

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后一场——晚上8点开打。虽然新闻官解释说,这是最后的决定,不会再有改变了,但许多人还是对这种“朝令夕改”的作风表示不满。而且这样一来,我们工作的时间又被大大压缩了。好在折腾对于中国队来说还算是一种照顾,毕竟他们又多获得了半天多的休息时间。尤其是几位上场时间特别长的姚明、刘炜等主力队员来说,多几个小时养精蓄锐的时间可谓弥足珍贵。

  然而,也有一点担心的。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前两场比赛在晚上进行,结果全输了;后三场比赛全在下午开打,却赢了两场。那么,晚上的比赛是否会对中国队造成某种不利的心理影响呢?但愿这种担忧是杞人忧天。

  (本报埼玉8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