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今战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中国青年女足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后,北京时间今天23:00,她们将在世青赛第一场淘汰赛中面对东道主俄罗斯队。虽然从历史战绩上看中国青年女足占上风,但俄罗斯队最近几年实力的突飞猛进还是容不得中国队有丝毫大意。

  尽管俄罗斯成年女足仅仅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4位,但青年女足却已经步入欧洲之巅。在本届世青赛上,作为东道主的她们依旧参加了预选赛,也就是欧洲U19锦标赛,并且最终
获得冠军,这也是俄罗斯女足获得的第一个欧洲冠军。俄罗斯队当时在半决赛中3:1力克欧洲劲旅德国队,又在最终的决赛中点球大战8:7击败法国队后夺冠。

  这支俄罗斯队中的头号球星是达尼洛娃,目前仅有19岁,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在预选赛她一人包揽了半决赛对德国队的3粒入球,最终也以独进9球成为预选赛第一射手。这支俄罗斯队攻守平衡,而3个最具攻击力的球员都姓“埃雷娜”。除了上面提到的达尼洛娃·埃雷娜之外,7号特雷克霍娃·埃雷娜和11号马洛佐娃·埃雷娜都是中场极具威胁的攻击手,这3个“埃雷娜”的组合构成了俄罗斯队进攻中的三叉戟。

  

中国女足青年队与俄罗斯青年队的交手机会不少,在本届
世青赛
之前抵俄罗斯时还曾经同她们热身,总体的战绩还是相当不错,今年同俄罗斯队进行了四场比赛,总成绩是三胜一平,至少在心理上占据明显的优势,只要稳定发挥,力克东道主进入四强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根据比赛规则,
中国队
如果能够顺利击败俄罗斯队闯关成功,半决赛中将迎战D组第一美国队和C组第二德国队交锋的胜者。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