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衰下去国足没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7 每日新报

  文/赵睿

  很多声音评价中国队目前表现时,用得最多的一个字———衰!9月6日客战新加坡,本届中国队迎来了一个“大限”,再衰下去,就找不到其他借口了。

  此次国足名单中最令人兴奋的名字莫过于郑智了,这位国足中前场绝对的核心由于
在2005年亚冠赛场的不冷静行为,被亚足联处以了最严厉的惩罚:禁赛6个月,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在26岁生日攻进泰达队两球的中国头号球星终于禁赛期满,恰到好处地复出,国足的进攻重新找回了大脑。“9·6之战”,中国队可以说是占据天时。

  根据以往惯例,国家队一般都会选择与比赛地气候相近的地点进行集训,因此全队此前本打算在广州练兵,考虑到鲁能、实德的球员中间需要回俱乐部打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往返奔波体能消耗大,训练大打折扣,因此把地点安排在济南,即便是实德球员往来也很方便,节省时间用于技战术训练。此番国足多少也有些地利。

  克隆“

鲁能攻击群”是
国足
的一大愿望,鲁能此次贡献了6员主力大将,中场郑智、周海滨、崔鹏组合;前锋李金羽、韩鹏搭档,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国足的需要。如果把主场对阵新加坡队时李金羽的表现形同虚设的原因归结于韩鹏因伤缺阵,那么随着高
中锋
的复出,李金羽就有了绝对支持。这次也不缺人和。

  天时、地利加上人和,国足再打不出好的过程和结果,“潜结果”是什么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