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智解禁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新一期国足集训大名单出炉,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山东鲁能贡献六员大将,成为国脚大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名字无疑是郑智。

  郑智成为最大惊喜

  整整半年,郑智没有代表国家队踢过一场比赛,朱家军的前场也因为缺少了郑智的
调控而变得极度寒酸。

  半年后重新复出为国征战,郑智的求胜欲望不必多言,而且郑智近期状态极佳。8月20日,山东鲁能对阵天津康师傅,当天过生日的他独中两元精彩救主;最新一战,又是他从中场开始带球突破,为鲁能打进了一个绝妙的单刀使鲁能战胜西安国际。郑智的大局观和全面让他从米卢时期就是国足核心的不二人选,此番他的回归,鲁能锋线组合李金羽、韩鹏就有了最有力的支持。朱广沪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郑智的回归于国足而言无异于一针兴奋剂。

  鲁能队占据半边天

  国足之所以选择济南作为集训地点而不是过去对阵东南亚球队必选的广州,除了因为球员们刚刚经过魔鬼赛程中超,在广州那种湿热的环境中集训不利于体能恢复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此次

国足的半边天都在济南。

  

鲁能此次为国家队贡献了6员大将,虽然和全胜时期的大连实德相比还差一人,但无疑他们已经成了国足对阵新加坡时朱广沪手中最大的砝码。本周末即将对垒北京国安的鲁能士气正胜。如果能一鼓作气在主场战胜国安,那么他们就将提前6轮夺得2006年中超联赛冠军。正是因为鲁能在今年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们的六大主力被朱广沪照搬到了国足,包括锋线上的韩鹏、李金羽,中场郑智、崔鹏、周海滨,还有门将李蕾蕾。

  海归位置依然稳定

  邵佳一已经确定在比赛开始之前赶到新加坡和大部队汇合。在上一场比赛中,正是由于他在最后一分钟的精彩表现,才让国足在主场击败新加坡,此次郑智回归,二人在中前场的强强联合会成为当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董方卓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在最近的比赛中又重新开始发威了。在8月24日结束的一场比乙联赛中,他在补时阶段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比赛结束后,球队主帅称,中国董已经找回了他的状态。此次新中之战,他将会成为朱广沪手中的又一张王牌。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