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体育局宣布省体院收购辽足股权 辽足完成 本土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日前,辽宁省体育局经过充分的研讨和论证,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坚持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由辽足俱乐部的二股东——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依法、依规收购外省企业所持有的股权。在经过数十轮的艰苦谈判后,省体院目前已成功完成了股权收购,辽足终于重归辽宁,终于实现了“本土化”!

  辽宁足球队曾创造过辉煌的历史,为辽宁带来过许多的荣誉,经过几十年的积淀,已在辽沈大地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足球文化,深受辽宁人民的喜爱并引以为自豪。同时,由于其为中国足球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得到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辽足十一年的职业化道路,为市场化和产业化的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由于俱乐部股权结构的缺陷,频繁的变更,管理上的缺位,以及我国足球市场的不够完善等因素的影响,辽足俱乐部负面新闻不断,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辽足在今年跌入最低谷,种种问题与矛盾相继爆发,球队目前也正处在“保级”的关键时刻。

  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辽宁足球的发展,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省体育局也从来未放弃对

辽足的拯救。在充分研讨与论证后,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体育局决定从体制上、机制上根本解决辽足问题。而实现辽宁足球俱乐部股权“本土化”,正是解决辽足危机的根本途径和有效措施。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艰苦谈判和工作,现在终于省里完成了这一任务:辽足重新回归辽宁!

  省体院这次对辽足俱乐部股权的收购,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保护性收购。省体院将以辽足本次法人治理结构变革为契机,不断完善俱乐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重塑辽足新形象,以赢得省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为宣传辽宁、服务辽宁提供平台。接下来,省体院将力争尽快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入主辽足,使辽足继续走职业化、市场化的道路。

  重回辽宁,这标志着辽足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在回归后,省体育局、省体院要遵循市场规律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搞好辽足的发展和建设,使辽足从此走上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回报辽宁人民及社会各界对辽宁足球的支持和帮助,重新燃起广大球迷的热情,更加拥护和支持已回归到辽宁人民怀抱的家乡足球。

  辽足的回归,本是众望所归,是辽宁广大球迷的共同期盼,是辽宁体育的一件大事,具有社会公益性质,是在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发展足球事业,首先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现在对辽宁足球生产关系的调整、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足球生产力,就是为了回归体育运动的本质,向全社会提供优秀的精神产品。辽足回归,就是要重塑老辽足的辉煌,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构建和谐辽宁的伟大事业中,为辽宁人民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起积极的促进作用。辽宁省体育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