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人惊讶中国媒体倒尤说:尤纳斯水平不容 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7日晚,中国男篮将在琦玉迎战希腊队,争夺第15届男篮世锦赛的八强席位,胜者将晋级八强,负者将提前回家。

  中国男篮25日从札幌抵达琦玉后进行了训练,不过姚明和刘炜都没有出现在25日晚
的训练中。而希腊队25日晚也进行了训练,混合采访区来了将近10个希腊记者。据介绍,来采访男篮世锦赛的希腊记者大约20个左右,相比斯杯2名随队记者而言,世锦赛的受关注程度可见一般。

  就像中国记者关心对手希腊队一样,希腊记者也关注中国队的情况,不过,更多的问题是集中在姚明身上。除了日本当地的记者之外,中国记者是采访本届男篮世锦赛最多的媒体群体之一。而此前在中国男篮世锦赛三连败之后,一些媒体相继开始“倒尤”,认为他在比赛中的一些换人以及选人标准存在问题,而个别媒体也在开始公开“倒尤”。

  王仕鹏在中斯之战结束前的绝杀,让中国男篮闯入了16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挽救”了尤纳斯。可以想见,如果

中国男篮没有能进去16强,尤纳斯肯定是第一个“受难”的人。

  对于中国一些媒体尤其是部分从未跑前方的记者的“倒尤”,希腊同行显得非常不能理解,其实道理非常简单。“尤纳斯已经不必再证明自己的能力了,他的水平不容质疑。”希腊记者瓦基利斯说,“看看他的简历,看看他上个赛季率领奥林匹亚克斯所取得的成就,我真是不太理解这些媒体,也许他们别有用心。”

  而希腊国家队主教练同时也是希腊联赛马鲁斯队主教练的扬纳斯基更是说得非常明白,虽然他和尤纳斯并不亲近,但是他尊重尤纳斯的执教水平。“尤纳斯是很好的人,虽然我们不是很亲近,但是我非常尊重他。他曾经带领立陶宛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他现在是去帮助中国篮球提高,我们必须尊敬他。但是篮球是靠队员,不是靠教练,是靠队员在场上去拼的。”扬纳斯基为尤纳斯抱不平说。(张仪发自日本琦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