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战:又遇冤家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03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季伟涛

  今年的5月18日,巴塞罗那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以2∶1逆转阿森纳,举起本队历史上的第2座冠军杯。

  昨日凌晨,在摩纳哥,上赛季欧冠联赛最佳后卫普约尔把老对手切尔西抽给了巴塞
罗那。

  连续3年遭遇蓝军

  上赛季的欧冠最佳,巴萨包揽四项大奖,小罗、普约尔、德科、埃托奥分别当选最佳球员、最佳后卫、最佳中场、最佳前锋,只有莱曼分得最佳门将。而最佳颁奖也与欧冠抽签间歇进行,普约尔把蓝军抽到了本队一组,这样,在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已经是连续三年在欧洲冠军杯上有过交锋了,前两赛季是淘汰赛。

  在两队过去2年的4次交锋中,巴萨两胜一平一负占据优势,而这四场比赛没有一场没有争议。德罗巴的红牌、埃托奥的公开炮轰穆里尼奥和科利纳、德尔奥尔诺充满争议的红牌,以及默克给切尔西的点球,这些场景都成为两强对决的剪辑。

  相比稳定的巴萨,切尔西年年在变,而切尔西阵中,也多了两位昔日巴萨剑下“冤魂”,尽管上赛季和上上赛季AC米兰、拜仁分别被巴萨淘汰,但是舍瓦和巴拉克的表现都给巴萨制造了很大的威胁。

  不莱梅只为第三名?

  在A组中,“冤家聚首”的不仅是切尔西和巴萨,还有巴萨和不莱梅,上赛季的两场对话,一场2∶0,一场3∶1,巴萨轻松干掉不莱梅。不过本赛季的不莱梅,克洛斯的进步,迭戈、沃姆、默特萨克的加盟,都让这支球队变得更有战斗力。

  毫无疑问,不莱梅是第三档球队中的最强者。

德甲前两轮,两次完成逆转,迭戈已经挑起了米库离去的中场核心大任,而
世界杯
金靴克洛斯也持续着巅峰状态。迭戈与克洛斯的前场搭档将有力地考验巴萨的后防。

  尽管在得知与巴萨、切尔西这两支当今欧洲最强势的球队分在同一组之后,不莱梅主席戏称,“我们将只能与(索非亚)列夫斯基争夺第三名。”但小组赛中,不莱梅绝不甘心只担当陪练的角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