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既然冤家交锋“不可避免” 早碰也许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遭遇巴塞罗那是不可避免的。”今晨的抽签结束后,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扬并未感到意外。巴塞罗那与切尔西这对老冤家被分在A组,成为本赛季欧联小组赛的最大看点。

  回顾历史:从不缺少经典

  巴塞罗那与切尔西之间的“梁子”,其实是在最近几年才结下的。

  2002-2003赛季之前,两队只在1965-1966赛季的联盟杯半决赛碰头。分别以2比0拿下各自主场后,巴塞罗那在中立场的重赛以5比0横扫对手晋级。此后近40年,两队再无交锋。

  在1999-2000赛季的欧联四分之一决赛中,两队上演了经典的两回合。带着主场3比1的优势,切尔西来到诺坎普。在90分钟比赛里,巴萨凭借里瓦尔多、菲戈和达尼的进球回敬了一个3比1。进入加时赛后,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在6分钟内连进两球,令巴萨完成经典的大逆转。在如今两队的阵容里,只有普约尔、哈维和库迪奇尼参加过这场大战,上场的更只有普约尔一人。

  2004-2005赛季,两队在欧联八分之一决赛再次碰头。客场1比2落败后,切尔西在次回合主场前20分钟连进3球,用空中优势彻底摧毁了巴萨的防线。不过,罗纳尔迪尼奥一脚绝妙的捅射让人记忆忧新。

  上赛季的八分之一决赛,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成功复仇。虽然兰帕德在次回合最后时刻罚进点球,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2,但切尔西明显落在下风。

  展望今年:早碰好过晚碰

  随着普约尔将切尔西抽到A组,两强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欧联碰面变成了现实。面对这一现实,无论是巴塞罗那还是切尔西,都表现得相当乐观。起码,小组赛碰面总比在淘汰赛死磕要好。

  早在抽签开始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就放话,希望同组的第二档球队是切尔西或者

罗马。抽签后,俱乐部总监贝吉里斯坦更是把话挑明,“起码不会在八分之一决赛过早碰面”。

  购入谢甫琴科和巴拉克后,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扬说话底气十足:“球迷希望我们与强敌过招,现在没有谁能比巴萨更强大了吧?让我们球场上见高下。”

  对手漏风:未战先示弱

  虽然肯扬反复强调,同组的不来梅和索非亚列夫斯基实力不容小觑,但这两队实在难以与巴萨和切尔西相提并论。

  不来梅上赛季曾险些淘汰

尤文图斯。作为
德甲
新贵,该队本赛季用巴西天才迭戈顶替米库,成为中场核心。比起英西双雄,不来梅无论在实力还是底蕴上都不能相提并论。抽签后,球队主帅沙夫也承认,本队实力也就是小组第三。现在能做的,只是给两大豪门来点骚扰。

  索非亚列夫斯基是欧联的初哥。首次参赛就遇上这样的对手,主帅斯托伊洛夫只能慨叹“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本报记者彭浩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