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9分钟未得1分 最后1秒投中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5 新民晚报

  

39分钟未得1分

  最后1秒钟,王仕鹏成了中国男篮的英雄。

  本场比赛前39分钟,王仕鹏没有得到一分,同时还有4次失误和3次犯规,但最后1分钟的闪光,让他再现冷面杀手的本色。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个球。”昨天赛后,王仕鹏不停地被问到投出最后那记三分球时的感觉,“当时刘炜发球,我一看比赛剩下5.8秒,就从后场开始赶紧运球。对手还过来一个中锋,我到前场一看,时间快到了,就选择了跳投。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太多,因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根本不允许你考虑太多的东西,该出手时就出手。”

  谈到这个球出手之后的感觉,王仕鹏还显得心有余悸:“出手后感觉很直,但是不知道大小劲。当时有人上来封盖,我就挑高了弧度,可能没人来封盖的话,我投篮用的劲还大了,估计就投不进了。”

  在投中三分球之后,所有的球员都冲上来一起欢庆,王仕鹏说那一刻自己很幸福。“大姚第一个就把我抱起来,我感觉很幸福。尤纳斯也过来亲了我一下,他的胡子茬可真扎人。”回忆起终场前那一幕,王仕鹏忍不住笑了出来。

  幸福之后,王仕鹏显得非常冷静,他希望大家不要把所有目光都集中在这最后一投上,“其实如果没有之前朱芳雨的三分球,没有王治郅的连续得分,根本就不可能有我的最后一投。”

  “他的三分的确关键,但之前朱芳雨的那个三分也同样关键,再之前王治郅的上篮……每个球都相当关键。”谈到这最后的绝杀球时,尤纳斯不认为功劳只属于王仕鹏,但肯定他在关键时刻作出了正确选择,“最后时刻他选择投篮,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就算是最后投不中,这个决定也绝对正确。”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札幌今日电)

  姚明和王仕鹏相拥庆祝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