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娴: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5 新民晚报

  中国男篮在欢呼胜利的时候,下一个对手——希腊队,已站在面前,虎视眈眈。

  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欧洲冠军,早就不能满足希腊队主帅扬纳基斯的胃口,他们的目标是:世锦赛冠军。

  法国队有帕克,西班牙队有加索尔,德国队有诺维茨基,美国“梦七”更是明星云
集,相比之下,希腊队更像一支“贫民”球队,有点像NBA中的活塞队。希腊队中虽没有一位超级巨星,但他们却拥有世界上一流的防守队员。

  后卫迪亚曼迪斯,过去两年都是欧洲联赛的“最佳防守队员”,另外希腊队中,还有一批像福奇斯、帕帕多普洛斯这样的“工兵”型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身高,都在1.95米之上。姚明在

火箭的新队友斯潘诺里斯,也是希腊队中的一员大将。

  在死亡之组,希腊5战全胜,轻松晋级。在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对手得分,无一超过80分。而曾在南京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彻底搅乱了“明郅组合”亮相首战的巴西队,在C组,只有被淘汰的分。

  相比之下,靠着王仕鹏的一记三分球,在最后时刻挤进16强的中国队,实属运气。但幸运女神,不可能一直陪伴左右。

  在篮协官员激动得泪流满面,在很多媒体高呼“奇迹”,在无数球迷狂欢的同时,不要忘记:

中国男篮,仅靠奇迹,远远不够。

  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