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神奇晋级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当中国男篮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6秒钟时,斯队14号斯洛卡用一记左勾手将比分改写成77比75。所有现场观战和电视屏幕前的中国人,都把砰砰跳动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还有6秒钟,中国队还能创造出奇迹吗?刘炜发球,王仕鹏接球后快速运至前场,在距离篮筐七八米的地方急停跳投,尽管有对手封盖,但皮球仍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进筐!78比77!一记绝杀!中国男篮神奇般晋级十六强!

  瞬间上演的翻盘好戏令体育馆沸腾了。姚明先是用他那高大的身躯碰撞了一下王仕鹏,随后一把把他抱起来。中国男篮的小伙子激动地相互击掌、拥抱。主管国家队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眼框里涌动着泪水。在场的中国留学生、中国记者更是激动不已。尤纳斯的脸上也露出孩子般灿烂的笑容,“感谢上帝!”

  打满了40分钟的姚明,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为中国队贡献了36分、10个篮板的大“两双”。赛后,他把中国队获胜的因素概括为“运气、勇气加信心”。尽管比赛中

中国队仍有防守漏人和失误,但他们始终在拼。既使是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也始终没有放弃。正是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使他们紧紧咬住了对手。

  此役,王治郅上场25分钟得10分,抢两个篮板,杜锋得11分,刘炜得9分和9次助攻。中国队2分球命中率48%,3分球命中率44%,与斯队同为16投7中。

  明天起,1/8决赛在崎玉展开,中国队将在后天下午3时迎战欧洲冠军希腊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