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仕鹏压哨三分中国队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时间只剩5.8秒,中国队75∶77落后!

  或许所有的人都已经绝望,但王仕鹏还在奔跑,从他接过刘炜发出的底线球开始,他就在和时间在赛跑,他也在和命运在赛跑,2分的差距几乎已经把中国男篮挡在了十六强的门外。

  王仕鹏贴着边线向着斯洛文尼亚的篮筐冲去,他在半场躲过了布雷泽克的拦截。但当他逼近三分线时,三名斯洛文尼亚的队员已经横亘在他面前,六只大手几乎完全了挡住了他的视线,而计时器上的时间也只剩下了不到2秒。别无选择的王仕鹏果断地拔起跳投,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

  奇迹会发生吗?虽然在NBA的赛场上,绝杀对手的时刻比比皆是,但在中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真正意义地绝杀过对手。即便是在两年前雅典奥运会奇迹般击败塞黑的那一战中,终场前5秒中国队就已经锁定了胜局。

  奇迹真的发生了!几乎在皮球飞进篮筐的同时,篮板上的红灯亮起,比赛结束了!78:77,

中国队起死回生杀进了16强。

  王仕鹏尖叫着又开始了奔跑,这一次他自己也不知道应该跑向哪里,他只知道要跑向有队友的地方。他第一个发现的是姚明,两个人剧烈地在空中撞击着,姚明随势把王仕鹏抱了起来,接着大郅来了,杜峰来了,易建联来了……这个欢乐的拥抱开始不断地蔓延,幸福也开始蔓延开来。

  奇迹也不仅仅是王仕鹏的那神奇的一投。

  苦战了整整40分钟的姚明几乎拼尽了最后一丝体力,拿下了36分和10个篮板;大郅在最后时刻连取5分,为

中国男篮留住了扳平的希望;还有朱芳雨在只剩下3秒进攻时间时那个救命的三分,还有刘炜最后时刻处乱不惊的冷静助攻……

  回到休息室,已经脱光了上衣的姚明猛砸墙壁,然后用他那已经嘶哑的嗓音高喊着:“我们三个月艰苦的训练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今天。后面还有比赛,大家加油啊!”两年前的雅典,刚刚成为男篮核心的姚明曾经用愤怒的语言唤醒了队友的斗志,两年之后的札幌,俨然是绝对老大的姚明已经可以用怒吼来表达自己的幸福。

  休息室里,尤纳斯表扬着每一个上场的队员,“我们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我们的对手很强,他们中间很多人我都认识。比如那个拉科维奇,他的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今天防死了他。”尤纳斯说道,“只要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拚,所有的比赛我们都有机会,包括美国队。”胜利让尤纳斯的声音显得异常兴奋,甚至也已经感染了身边的翻译,他一直用高亢而嘶哑的嗓音来传递着尤纳斯的话语。此时,巨大的幸福击中了每一个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