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上演“和平大战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42 城市快报

  “和平大战Ⅲ”即将上演,对于陈忠和与郎平而言,这一战像围棋中的“天王山”一样,胜负直接关系着两队以后交手的心理优势问题,而陈指导宣布弃用楚金玲显然并非明智之举,坚持快变等于放弃变化,这对于深谙中国队技战术的郎平而言,无疑是个绝对的利好消息。

  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李珊的实力显然要比楚金玲强,但她也有自己的特点,让
楚金玲首发,李珊以奇兵的身份出场可能更有效果。据陈忠和透露:“这是因为中国女排需要打出快速多变的特点,所以从‘快’和‘变’的两个方面来考虑,认为李珊还是比楚金玲更适合顶替缺阵的周苏红。”很显然陈指导是受到香港站李珊发挥出色的影响,要知道李珊的出色发挥是有目共睹的,而郎平对中国这支球队的了解也是基于对这批球员的了解,在“和平大战Ⅱ”中,郎平正是由于对中国队的了解才出奇兵取胜的。

  从实力上讲,现在的美国队与中国队仍有一定差距,所以陈指导不应该仅以取胜为主要目的,从长远考虑,不过早地暴露真实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让楚金玲首发,李珊替补,见好就收才是关键。在08奥运的大前提下,陈指导应该把美国队看成是一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所以保留变化才是“和平大战Ⅲ”的真谛。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