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旬前游泳冠军溺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4 新文化报

  本报讯 8月21日,第九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水域举行,这样一项高规格的比赛,却出现了一次惨剧,代表江苏参赛的61岁无锡运动员金伯康在比赛中被淹死,22日,他的尸体在比赛水域被找到。据了解,金伯康曾是2002年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男子组5000米冠军。

  8月21日比赛当日,一声发令枪响,男子2000米的60岁以上组比赛开始,40分钟过去
了,逐渐有人到达终点,工作人员开始统计人数,核对名次,结果江苏无锡代表队的游泳高手、2002年公开水域5000米游泳冠军金伯康始终没有上岸。组委会立刻组织人员查找,遗憾的是,直到22日上午才在江心找到了金伯康的尸体,初步调查显示是因突发心肌梗塞导致溺水身亡的。

  拥有“中国第一横渡勇士”称号的张健无疑是中国户外游泳的第一人,他与金伯康也非常熟悉。“金伯康是一位水平非常高的运动员,不管从技术水平还是经验方面看,他都没有任何问题。”张健向记者介绍说,“据我了解,金伯康发生意外,体内却没有积水,显然是由于突发心脏病。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