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仕鹏:精神永不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6 中国体育报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5.8秒,接到刘炜发出的底线球后,王仕鹏一路狂奔突进,斯洛文尼亚队的球员立刻蜂拥而上,一个,两个,三个,三名斯队球员对王仕鹏形成了合围之势,此时计时器也已经走到了最后时刻,无路可走的王仕鹏在距离三分线一米外的地方选择了投篮。全场观众屏息凝视,球在计时器红灯亮起的同时飞入了篮框,一记准确的三分球。正是这个三分球让中国队以一分的优势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队,挺进16强。

  “当时刘炜发球,我知道比赛剩下5.8秒,就加快了运球的速度,我看见对手一个接一个地过来,甚至他们的中锋也来包夹,球到了前场,我知道时间快到了,就选择了跳投。”赛后,王仕鹏笑着说,看得出,他还沉浸在进球胜利的喜悦之中。“当时出手后感觉球的弧线很直,但当时很匆忙,我并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当时对手都跳起来封盖,我出手的弧度自然调高了。说实话,当时我也不知道距离篮框有多远,我感觉到了就投了。”

  本场比赛,王仕鹏只得到三分,但就是凭借这三分,

中国队得以进入16强。三分球进后,所有的球员都冲到王仕鹏面前表示庆祝,大家把他紧紧围在了中间,笑着,叫着。“球进后,大家都围上来了,这感觉和雅典奥运会时一样。虽然那次我没有去,但是我感觉得到,大姚第一个就把我抱起来,我感觉很幸福!”

  其实,王仕鹏今天的比赛打得并不轻松,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出手4次,而且从出手中明显能看出其中的压力。“赛前,教练的布置就是让我、朱芳雨和孙悦防好他们的后卫,在比赛中,我们始终没有放弃获胜的希望,这是我们的取胜关键,也是最大进步。从老尤带队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培养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王仕鹏坚定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