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像男人那样打到崎玉去 更艰难的较量即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7 竞报

  

男篮像男人那样打到崎玉去更艰难的较量即将开始

  相拥庆祝胜利 供图/CFP

  本报特派记者龙培培札幌报道 最后的5.8秒,中国男篮仍以75比77落后斯洛文尼亚队两分。刘炜底线发球,王仕鹏接到传球后独自运球过半场,3分线外急停后仰跳投,球进了

  昨天,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最后时刻王仕鹏的3分远投,最终以78比77战胜斯洛文尼亚队,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挺进16强。后天,中国男篮将在崎玉迎战C组第一名希腊队。

  信心、勇气加运气

  如果中国队想小组出线,那么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就成为唯一的选择。面对拥有四名NBA现役球员的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员能够逆转取胜,姚明道出了获胜的关键:“信心、勇气加运气。”

  上半场,中国男篮发挥一般,打得比较紧,防守对方外线做得也不是很成功,仅凭借半场结束前几分钟打出的5比0的小高潮,才勉强将比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反观最后一节,中国队拿出了永不言弃的精神,在比赛还剩3分28秒时,王治郅投篮造成对手犯规,打3分成功,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两分。随后朱芳雨远投命中让比分差距不再扩大。最后5.8秒,对方罚球不进,中国队利用最后的进攻,由王仕鹏运球过半场,一记3分绝杀,比分锁定在78比77,中国队顽强地 笑到了最后。

  尤纳斯:今天我是Boss

  

男篮像男人那样打到崎玉去更艰难的较量即将开始

  这场胜利对尤纳斯来说太重要了

  赛后,中国队员们兴奋不已,主教练尤纳斯也为这场胜利感到欣喜若狂。他笑着对每天都向他问个不停的记者说了一句:“今天我是Boss。”

  对于这场比赛,尤纳斯表示双方都作了很详细的情报侦查,队员的临场表现显得更加重要,对于关键时刻投中的几次3分球,尤纳斯说:“我们的队员一直都很在意自己在场上的手感好不好,而教练则一直在帮他们摆脱这种习惯,每个队员都应该清楚自己在场上应该给球队的帮助是什么。”而对这个与雅典奥运会战胜塞黑男篮进入8强那一幕极其相似的胜利,老尤说:“这场比赛比那场比赛更艰难。”

  更艰难的较量即将开始

  当同组的波多黎各队1分之差惜败意大利队后,小组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将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C组第一的希腊队。对此,中国男篮上下均表现出信心满满,志在必得的架势。易建联说:“我们这次赢了斯洛文尼亚,现在不管碰到谁我们都有信心去赢了。”队长刘炜也表示:“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而大郅则重复了前一天说过的一句话:“我们需要继续喝水。”主教练尤纳斯在分析了对手实力后坚定地说道:“我们还会去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