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每一场都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6 中国体育报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一战,在比赛最后的1分03秒,奇迹发生了,先是朱芳雨在3秒钟里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接着王仕鹏在最后5.8秒里再次命中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将中国队送进16强!

  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背水一战中战胜塞黑进入八强一样,这场胜利也可以被看成“雅典奇迹”的升级版。中国队再次创造奇迹,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是实力的增
长,是永不言败的精神。

  最后的胜利看似惊心动魄,但并非偶然。首先,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防守实力,他们让拥有4名NBA球员和号称拥有“世界上最优秀外线挡拆”的斯洛文尼亚队只得到77分;其次,中国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姚明打满了40分钟拿下36分和10个篮板,朱芳雨和王仕鹏的神来之笔,杜峰三分线外4投3中,王治郅在最后一节的三分命中和上篮得手,都是这些因素使然。

  我们还必须提到的是尤纳斯,奇迹的发生,尤纳斯功不可没。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赛后说,比赛不是数学题,必须在一瞬间判断,结果才能说明问题。我们也看到,尤纳斯不拘一格地用人和及时地战术调整都起了决定性作用。更重要的是,尤纳斯教会了

中国队如何在比赛中去战斗。

  李元伟说,“吃馒头不是最后一个饱”,同样的道理,不要再提热身赛时的10连败,也不要只看见小组赛的3连败,我们应该更多地看到,这许多比赛以来,中国队已经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进步。用欧洲最好的教练去熟悉欧洲的打法,这个决策的正确性已经显现出来。

  小组赛可以看到,中国队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这让人们看到希望。我们期待着中国队在后面的日子里继续进步,为2008年的最后冲击积蓄起足够的力量和经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