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军16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进军16强(图)

  姚明(右二)赛后拥抱队友王仕鹏(中)。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据新华社札幌8月24日体育专电 没有什么不可能,中国男篮再次领悟到这句话的真谛。

  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D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只能赢不能输的中国队依靠王仕鹏在终场锣响时投中的3分球,最终以78∶77险胜实力强于自己的斯洛文尼亚队,复制了本队在雅典奥运会时最后时刻爆冷出线的奇迹。

  终场前5.8秒,斯洛卡尔的上篮令斯洛文尼亚队以77∶75领先。王仕鹏接球后如离弦之箭飞向前场,只见他高高跃起投篮,球进锣响。

  24日下午在北海道体育中心发生的这一幕就像是注定的: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专注于防守的王仕鹏总共只得到3分,偏偏就来自那个让斯洛文尼亚队绝望的3分球;同样肩负防守重任的朱芳雨只投中一个3分球,恰好是在终场前1分钟为

中国队将比分扳成73∶74的关键球;伤愈不久的姚明竟然打满40分钟,并夺得36分、10个篮板球、有4个“盖帽”。

  比分牌定格的时候,姚明一把抱起比他矮30厘米的王仕鹏。中国队在场内激情相庆,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泪洒现场。

  尤纳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不过同样重要的是中国队的提高和进步。两年前

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击败塞黑队闯进八强的时候,尤纳斯是哈里斯的助理教练。尤纳斯说,这两场比赛对他而言都很重要,在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之前他还让队员们重温了当时和塞黑队的那场比赛。

  尤纳斯指出,在本届世锦赛的小组赛中,除了和美国队那场输分比较多之外,其他4场比赛中国队都在战斗和拼搏,而且这还是在中国队面临各种困难和一些伤病的情况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