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运会赛艇比赛传佳音 刘庄“智取”深圳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1:36 深圳晚报

  第一金!昨天,16岁的小伙子刘庄,在赛艇比赛中为深圳军团赢得了第12届省运会开赛后的第一枚金牌。更难得的是,刘庄的这枚金牌是在两位佛山队选手的夹击中取得的,在未来深圳代表团和佛山代表团的激烈争夺中,这枚金牌更显弥足珍贵。

  巧妙用计击破“包夹”

  昨天,省运会皮艇男子甲组单人2000米决赛在肇庆展开。形势很明确,三名最有实力的选手——佛山队的李恺和王智勇分在第3和第4道,深圳队的刘庄在第5道。

  为拖垮技术突出而体力不占优的刘庄,佛山队安排李恺率先猛冲打乱刘庄的节奏,再让实力稍强的王智勇后程发力夺冠。深圳队赛前已经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薛冰教练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战术,让刘庄提前发力。

  战幕拉开,历来后程发力的刘庄异军突起,从一开始就占据了领先位置,彻底打乱了对手的部署,佛山队两位队员彻底乱了节奏,最后刘庄以8分13秒85,比对手领先3秒、两个船身的明显优势率先冲线,虎口拔牙抢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捧着金牌遥想奥运

  由于深圳没有正规训练场地,刘庄长期在广州跟随省队训练。在获得省运会冠军后,刘庄的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领队郑毅告诉记者,刘庄是省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在保持其技术优势的同时,如果增强力量和体能训练,刘庄有实力冲击2008或者2012年奥运会。到那时候,奥运会的赛艇赛场上将出现第一个深圳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