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奥运知识培训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指的是在世界范围内管辖一项或几项运动项目,并接纳若干管辖这些项目的国家和地区级团体的非官方的国际性组织。 大多数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仅管理一项体育项目(如国际篮联、国际足联),而有些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则管理几个运动项目,例如国际游泳联合会,它不仅管理游泳,还管理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

  目前,得到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共有64个,其中列入奥运会项目的有35个。

  1、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作用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它所管辖的运动项目的技术和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其具体作用是,制订并推行本运动项目的规则并保证该项目在全世界的开展;制定奥运会参赛标准;负责本项目的技术监督和指导。

  2、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状况

  到2006年,有35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管辖的运动项目被列入了奥林匹克运动项目。

  △管辖夏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管辖夏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共有28个。

  △管辖冬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管辖冬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共有7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