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奥运知识培训 残疾人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3: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随着现代体育的发展和大众体育的兴起,残疾人体育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体育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促进伤残人身心的康复,鼓舞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残疾人体育竞赛以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世人所瞩目,带给人们体育以外的深刻启迪。

  ①夏季残疾人奥运会

  夏季残疾人奥运会是由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专为残疾人举行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于夏季奥运会后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过12届。从最初只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参赛到2004年有来自1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运动员参加,这不仅标志着时代的发展,也体现了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

  夏季残疾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有:田径、游泳、射击、射箭、举重、

乒乓球、自行车、轮椅击剑、盲人柔道、轮椅网球、坐式排球、帆船、马术、赛艇、盲人门球、轮椅篮球、硬地滚球、轮椅橄榄球和5人制(盲人)足球、7人制(脑瘫)足球。

  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在夏季奥运会闭幕后,在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同一城市举行,使用夏季奥运会的体育设施。

  ②冬季残疾人奥运会

  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是从二次

世界大战后发展起来的。1976年,共有14个国家的250名盲人和截肢运动员参加了在瑞典恩舍尔兹维克举行的第一届残疾人冬季奥运会。迄今冬季残奥会已举办了9届。

  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橇球、轮椅体育舞蹈4大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