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奥运知识培训 赛事与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3: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1、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

  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为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其中,男子、女子和男女混合竞赛小项分别为165、127和10项。

  这些体育大项包括:田径、赛艇、羽毛球、棒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现代五项、垒球、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和排球。

  2、场馆安排

  

北京奥运会共需要使用37个比赛场馆、5个相关设施和60多个训练场馆。其中,北京地区31个,另外6个分别位于秦皇岛、青岛、香港、沈阳、天津、上海6个城市。

  北京2008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采取了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总体规划布局方式,即呈“一个主中心加三个区域”的分布格局。这样既体现了北京的特色,也有利于奥运会期间使用和赛后城市对体育设施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