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综合:中国队和波多黎各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24日电 (记者王镜宇、张华)2006年男篮世锦赛小组赛24日落幕,同处D组的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经历悲喜两重天。

  中国队凭借王仕鹏在终场锣响时投中的三分球以78:77险胜实力强于自己的斯洛文尼亚队,晋级16强;波多黎各队则以72:73负于意大利队惨遭淘汰,阿罗约在终场前的三分球没能命中。

  美国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和希腊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各自小组第一名,实力不俗的巴西队无缘16强。

  在中、斯之战终场前5·8秒,斯洛卡尔的上篮令斯洛文尼亚队77:75领先。王仕鹏接球后如离弦之箭飞向前场,只见他高高跃起,球进锣响。

  一投定乾坤的王仕鹏说:“当我运球到前场的时候,时间已经快到了。除了把球投出去之外我别无选择,不过我感觉球出去的时候是直的。”

  伤愈不久的姚明打满40分钟,为中国队拿下36分、10个篮板和4次盖帽。赛后他说:“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买王仕鹏在这场比赛中穿的

球衣。”

  王治郅得到10分,杜锋、刘炜分别贡献11分和9分,刘炜还添上9次助攻。在16强的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C组头名希腊队。

  波多黎各队在小组赛中曾经战胜中国队,但是最后一轮他们苦战不敌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都是2胜3负,经过比较3队相互交锋中的得失分比率,斯洛文尼亚队和中国队分别获得D组第三和第四名,波多黎各队列第五被淘汰出局。

  美国队24日晚以103:58横扫塞内加尔队,以D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在首轮淘汰赛中,他们将迎战C组第四名澳大利亚队。

  希腊队在C组的强强对抗中以74:69击败土耳其队,夺得小组头名。巴西队负于立陶宛队之后,仅列C组第五被淘汰。土耳其队、立陶宛队分别以该组第二和第三的身份晋级。

  在A组当中,阿根廷队一枝独秀,法国队、塞黑队和尼日利亚队也成功出线,黎巴嫩队和委内瑞拉队被淘汰出局。获得B组第一的是西班牙队,德国队、安哥拉队和新西兰队也搭上了通往16强的班车,东道主

日本队1胜4负无缘晋级。(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