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记者注册报名工作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新闻媒体高级主管安东尼·埃德加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记者报名注册工作已经启动,北京奥运会文字和摄影记者的报名总人数将控制在5600人以内。

  据埃德加介绍,国际奥委会在上个月最终确定了北京奥运会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注册记者名额分配方案,随后告知了各个奥委会其所分配到的注册记者名额总数。

  埃德加说:“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是本国和本地区记者采访名额分配的唯一负责机构,而广播媒体‘ENR’记者报名直接由国际奥委会管理。网站与其他通讯媒体的采访名额都包括在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所得到的记者总名额内。”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记者报名主要分两个阶段:首先是各媒体按照其分配到的记者名额数报名,然后是各媒体的具体采访记者报名。

  第一阶段从2007年3月1日开始,届时北京奥组委将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放媒体名额报名表格和相关材料,如记者住宿指南、租用设备及其费用指南和有关新闻媒体信息资料。与此同时,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将把注册记者名额分配到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主要新闻单位,并将报名表和相关材料下发给这些新闻单位。报名表格填好后,由本国和地区奥委会在2007年6月送交北京奥组委。

  具体采访记者的报名将从2007年11月开始。届时得到采访名额的新闻单位必须确定参加报道的具体人员,并最迟在2008年2月前告知本国或本地区奥委会。

  埃德加表示,没有购买转播权的广播媒体“ENR”的申请报名工作于2007年3月开始,届时国际奥委会将把广播媒体“ENR”申请表格和有关规则上载到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www.olympic.org上。这项申请报名工作将于2007年5月截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