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单刀建功 安特卫普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安特卫普8月23日电(记者吴黎明)中国小将董方卓23日在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首场比赛中最后时刻破门,帮助安特卫普队主场以2:0战胜克斯奥伊彭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由于是本赛季首场比赛,约有一万名观众到场助威,但安特卫普队从开场就踢得缩手缩脚,整个上半场只有董方卓在第二十四分钟时有一个无力的头球攻门。克斯奥伊彭队反
而反客为主,频频进攻,只是没能进球。

  下半场,安特卫普队放开手脚,一直压着客队打。董方卓跑动积极,频频到中场要球,和另一位前锋法尔西之间的配合也多了起来。他几次头球“摆渡”给队友创造了很好的机会。第八十四分钟时,董方卓在罚球区右侧接队友传球形成单刀,可惜射门被守门员挡出。

  第八十九分钟时,眼看两队将以0:0互交白卷,主队球迷开始朝赛场内扔杂物发泄不满,比赛被迫中断约三分钟。恢复比赛后,安特卫普队孤注一掷全力压上,很快由后卫玛玛攻进一球。当全场观众以为比赛将以1:0收场时,董方卓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个人表演。他在中线附近得球后,巧妙地人球分过,利用速度甩开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形成单刀局面,然后冷静地推射球门远角得手。

  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现场的一位比利时球迷兴奋地说:“这是典型的董氏进球,体现了‘中国董’的技术特点。”

  比赛结束后,董方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胜利是全队永不放弃的结果。以前,我们队遇到这样大的压力肯定会丢球,但今天我们挺住了,最后还赢了比赛,很难得。”

  安特卫普队代理主教练威尔什则对新华社记者说:“董方卓总是在适当的时候证明自己的非凡才能。我希望‘中国董’能在整个赛季中保持良好的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