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仕鹏压哨3分生死战1分险胜中国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3 石家庄日报

  2006年08月24日14:22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生死之战中上演神奇逆转,凭借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三分,以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十六强。

  本场姚明拿下36分10个篮板,王治郅得10分。王仕鹏全场只得了3分,但就是这三分
拯救了中国队。

  王治郅与姚明同时先发。王治郅打得非常坚决,几次强打篮下,正是他突破上篮拿下中国队第一分。姚明在首节还有6分26秒首次得分,他面对内斯特洛维奇转身中投命中,两队战成6-6平。不过中国队连续篮下失控,给了对方很多二次进攻机会,逐渐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有3分15秒时,拉科维奇投中三分,接着斯洛文尼亚抢断,快攻时造成犯规,罚中两球后以19-11领先。首节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7-22。中国队在后场篮板的控制不好,首节让对方抢到8个进攻篮板,这无疑是中国队局面不利的重要原因。

  第二节一开始,斯洛文尼亚又抢到进攻篮板,连续发动攻击后又将比分拉开,贝西洛维奇投中三分后,斯洛文尼亚连续三记三分得手,以33-19取得14分的优势。

  

中国队久攻不下,在本节还有5分10秒时才由刘炜中投打破僵局。中国队的进攻终于有所改善,外线开始分担姚明的压力,本节还有4分33秒时,杜锋三分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8-37。刘炜此后也投中三分,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8-46。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加强防守,而外线的射手也敢于出手,本节还有8分53秒时,杜锋投中三分,接着姚明造成进攻犯规,中国队连续两次防守成功,本节还有6分49秒时,王治郅三分命中,中国队只以46-48落后。5分25秒,姚明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中国队在本节还有5分25秒时以49-48首次超出。本节还有2分16秒时,姚明投篮命中,中国队以55-53领先。不过斯洛文尼亚最后一次进攻得手,三节过后,中国队以57-59落后。

  孙悦投篮不中,姚明抢到篮板,补篮不中,但是再次抢到篮板,连投带罚拿下3分,中国队以60-59,接着中国队罚中两球,在比赛还有8分15秒时以62-59领先。斯洛文尼亚将比分超出后,姚明在篮下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6分56秒时又以65-63领先。比赛还有5分53秒时,布雷泽克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加罚不中,斯洛文尼亚以69-65领先。

  中国队近三分钟未能得分,王治郅在比赛还有3分38秒时强打得手并造成布雷泽克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中国队只以68-70落后。大郅接着又快攻手,一人连得5分,在比赛还有2分52秒时将比分扳平。不过斯洛文尼亚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1分17秒时又以74-70超出。也许是比赛过于紧张,此时连场边的24秒计时器都停止了。

  此时离24秒到点只有3秒,中国队重新组织进攻,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朱芳雨接球后马上出手,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比赛还有31秒时,刘炜传球给姚明,他出手命中,双方战成75平。不过斯洛卡在比赛还有6秒时投篮命中。中国马上发动攻击,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投中三分,中国队以1分反超,取得了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