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2轮:广东队大胜大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长安专电记者葛万里报道:2006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3日展开了第二循环的首场角逐,“领头羊”广东东莞日报队在主场以6比2大胜大连队,继续稳居积分榜首。

  已抢得今年联赛“半程冠军”的广东队,昨日首次把主场设在长安镇。为了使广东队能在下半程比赛中开个好头,当地有关部门拨出专款把赛场装修一新,极大地鼓舞了粤军
士气。面对东北劲旅大连队的挑战,主将许银川抖擞精神,执黑祭出擅长的“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双炮过河”战阵,对此许的对手金松似乎早有防备,开局阶段落子如飞,并不甘示弱地走出一着补士变招,双方由此展开了复杂激烈的对攻。一番激战后,红方虽在中路架起了“空头炮”,但黑方双车双炮也从两翼构筑起攻击火力网。对峙间,黑方7卒涉水强渡,很快便把红方右路车马压制在底线动弹不得。劣势下金松频频长考,有一步棋竟长考了半小时。最后在时间的催迫下,红方走出漏招,被许银川白吃一炮,只得推枰认输。

  另外三台棋,李鸿嘉执黑胜尚威,庄玉庭先行和金波,主帅吕钦在多子优势下,因一着不慎,被卜凤波捉回一子,只能抱憾言和。本轮紧追不舍的上海队在客场以5比3小胜厦门队,小将孙勇征再立新功,执先击败苗永鹏,以7胜4和1负的战绩暂居个人胜率榜首位。

  其他几场赛果为:重庆6比2胜黑龙江、浙江6比2胜河北、煤矿4比4平江苏、北京4比4平湖北。目前象甲已赛罢12轮,广东队积18分领前,上海队积16分随后,江苏队积7分位居末席。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