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瀛战火]“明郅”打开胜利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艰苦的抗衡中,他们发挥出巨大威力,帮助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击垮对手

  终场锣响,姚明和王治郅两位中流砥柱兴奋得用撞胸来庆祝中国队的世锦赛首场胜利。100比83赢了17分,但过程远比这个分数来得艰苦。在艰苦的抗衡中,明郅组合终于发挥出巨大威力,帮助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击垮对手。

  塞内加尔通过跑动穿插,培内很容易就甩开刘炜三分中的,71平,这时第四节开场不够一分钟。第三节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微弱优势顷刻还了回去。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气得涨红了脸,大声在嚷着什么。

  防守的松散、篮板的失控和过多不应有的失误让中国队在上半场一直被对手压着打。个子矮小的塞内加尔人居然也效仿波多黎各队轮番冲击中国队内线,企图再度把核心姚明罚出场外。这种不讲理的打法一度让中国队极不适应,恩迪亚耶竟然两次强攻篮下得手,尤纳斯红着脸向姚明大叫,发泄着极度不满。

  也难怪姚明,上半场外围球员松散的防守让塞内加尔人很容易就突到内线,千疮百孔的防线,姚明都不知道能够补防哪边。而王治郅的协防做得不好,加上篮板球的失控,以致塞内加尔队连连得手,带着4分的差距进入第三节。经过半场休息,

中国队攻防有了起色,但基本仍然靠姚明在篮下独扛,他一节拿下8分,率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三分进入最后一节。

  当培内打入那记三分球后,“明郅”组合终于发威了。姚明抢到一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进球,熄灭了塞内加尔人刚刚点燃的反攻火焰,巴迪安内得到两分,王治郅转眼还一记三分。“明郅”轮番强打内线,造成恩东奥连续两次犯规,大郅防守中还扇了巴迪安内一记大帽。这段关键的拉锯战中,“明郅”利用个人能力攻防得当,率中国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塞内加尔叫了暂停后打全场紧逼,连追4分。关键时刻,“明郅”威力再度显现。由于惧怕姚明篮下威力,塞队改守联防,姚明接球时竟有前后左右四名球员围着。此时王治郅聪明地向内突挤压内线,给外线队员造空当机会。在“明郅”吸引了对手大部分防守力量后,王仕鹏连投中两记三分,基本奠定胜局。余下时间里,复苏的大郅里突外投,无所不能,他的两记三分球彻底摧毁了塞内加尔人的心理防线。已经坐在替补席的姚明兴奋地跳起来,为“大郅归来”呐喊庆贺。

  45分、18个篮板———“明郅”组合开始显现巨大威力。本报记者周方平

  中国部分球员

技术统计

  球员上场时间得分助攻篮板犯规

  姚明3426393

  王治郅3519191

  王仕鹏2517023

  刘炜3816833

  杜峰2412033

  朱芳雨28 8113

  张庆鹏 8 2 20 2

  数据整理/郭波

  

  姚明(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