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安部约见赌球举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9 法制晚报

  公安部约见赌球举报人

  任杰在世界杯期间成立反赌球联盟 举报几十家地下网站 昨天受到公安部邀请

  世界杯期间成立的反赌球联盟引起关注 其负责人任杰受邀请 昨天中午

  公安部“约见”反赌球人

  据任杰说 这次来主要是介绍对证据的了解情况 同时介绍相应的经验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中午11点,反赌球联盟负责人任杰(化名)踏进了公安部的大门。由于他成立的反赌球联盟引起了公安部的关注,所以被邀请到公安部治安局了解情况。

  从一名昔日的赌球人到反赌球的旗手,这也是他在世界杯期间对赌球发起了一系列“攻势”后,第一次与公安部门面对面接触。

  8月1日,任杰将一封写有几十家地下赌球网站、用户名及密码的举报信通过特快专递寄给公安部治安局。

  公安部表示关注

  在公安部治安局一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关注任杰在世界杯期间创立的反赌球联盟,并希望任杰能够尽快把反赌球联盟在有关部门进行注册,以便和公安部在抓、禁赌球方面形成互动。

  任杰对记者说:“从我将举报信递交给公安部后,就有公安部的同志与我取得联系,这次亲自过去一趟,一来是介绍一下我对一些证据的了解情况,二来也是为了能够配合公安部门搞好抓赌的工作,介绍一些相应的经验。”

  由于保密性等原因,公安部有关人员拒绝了记者跟随前往的请求。

  反赌球联盟热度不减

  记者从搜狐网的博客中发现,任杰创立的反赌球联盟的点击率从创建到现在已经接近28万次之多。据他介绍,不少昔日的赌球人已经戒掉了赌瘾,在反赌球联盟中互相结识、互相帮助。

  有意思的是,除了搞好自己的反赌球联盟外,任杰还经常光顾赌球网,贴上自己发表的反赌球文章。任杰说:“虽然很多时候都被对方删了,但这样的结果就说明对他们肯定有一定的威慑力。”

  完善反赌球联盟,为悔改的赌球人出谋划策,任杰自己也感到必须靠经济实力才能够支撑,最近,他正在和一些朋友筹划开个食品加工厂。“只要沾上赌球肯定会变得穷困潦倒,所以我们就应该采取自救措施,让曾经参与赌球的人们重新振作起来。”任杰说。

  关注五大联赛赌球风

  

世界杯虽然已经结束,但欧洲五大联赛已经开始,作为国内赌球者下注的主要赛事,任杰表示现在仍然是控制赌球风的关键时刻。

  最近,任杰又写了《揭开中超“赌球”的神秘面纱》一文,并放在了自己的博客上。任杰说:“赌球早已从国外赛场转移到了国内赛场,将这些内幕告诉大众,才能够有助于他们远离赌球。”文/记者 季飞

  人物介绍

  36岁的任杰被媒体称为“民间反赌第一人”。今年5月,本报率先对他进行了独家采访,他也在本报以悔过书的形式向媒体公开自己的“赌徒”身份。

  世界杯期间,任杰发起成立了中国民间的第一个反赌球联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