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护方式 蓟县皇家园寝应保存遗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22 城市快报

  对于蓟县皇家园寝,无论是北京的专家还是清东陵方面的专家,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它是整个清代皇家陵寝的一部分,是研究清代皇家生活不可或缺的。得知天津文物保护单位对蓟县皇家园寝成立了专门的保护研究工作小组,专家们非常高兴。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编研部李国荣主任说,对于历史建筑的保护方法基本上有三个:修缮、复原、保存遗址。鉴于蓟县皇家园寝地宫被盗严重,地表建筑几乎破坏殆尽,保存
遗址应该是最好的保护方式。他表示:“陵寝作为文化遗产,属于千秋万代,应把每个遗址有效地保护起来,为学术研究和文化开发服务。蓟县皇家园寝应该成为蓟县文化发展的一张名片。”

  对于保护,徐广源先生也说,皇家园寝遗址地必须要保护起来,避免人为破坏;居住园寝周围的村民和遗址要明确地分隔开来,有条件的可以采取逐渐迁移方法。同时,有关部门不妨尝试恢复一座园寝,从旅游开发的角度考虑,这样能让人们有更感性的认识,同时不断提升蓟县境内皇家园寝的知名度。

  记者程康李萌苏/城市快报摄影记者杨少春杜建雄/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