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开战 巴萨能否继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再过三天,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就将揭幕,对于球迷来说,上赛季冠军巴塞罗那能否再压皇马和其他列强,迎来又一个赛季的辉煌,成为西甲最值得关注的焦点。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巴萨的领先优势明显,而且这支球队在联赛称雄的同时,还夺得了欧洲冠军杯。特别是巴塞罗那成功地利用意大利的电话门丑闻,从尤文图斯廉价引进了图拉姆和赞布罗塔。前锋线上,在拉尔森、马克西离队后又增加了古德约翰森。不过,和
英超老牌球队曼联有重新崛起的势头相同,西甲皇马本赛季也有望卷土重来。这是巴萨面临的最大挑战。不仅是皇马,其他几个队也会给巴萨制造麻烦,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竞技马德里、比利亚雷亚尔都有很强实力。其中瓦伦西亚过去也有夺得西甲冠军的纪录。

  新赛季,巴萨前锋3人组应该以小罗、埃托奥、梅西为主,由于梅西年龄尚小,对抗能力稍差,且伤愈不久,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可能会将其搁置一段时间。但巴萨卫冕的关键人物将是埃托奥和小罗。埃托奥在他加入巴萨的两个赛季中奉献了63粒进球,平均每赛季31粒,最为关键的是,非洲

猎豹屡屡在对
皇马
的“世纪大战”中建功。紧随其后的小罗自从来到诺坎普后总共奉献了61粒进球,包括41粒
西甲
入球,4个欧洲超级杯入球。这两名球星的状态将决定巴萨的前途。

  巴塞罗那27日首个对手将是塞尔塔,相信巴萨会在客场以一场胜利开始新赛季的冠军之旅。(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