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仕鹏致命三分绝杀斯队男篮两连胜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25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8月24日讯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今日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男篮迎来与斯洛文尼亚的生死大战。经过四节激烈的争夺,中国队依靠王仕鹏终场前的一记致命三分,以78-77力克斯洛文尼亚,从而在三连败后取得两连胜,从小组中出线。

  中国男篮面临与两年前雅典奥运会末战前同样的处境,只有击败对手才能赢得小组出线权。开场后中国队篮板控制不利,6平后被对手接连得手,内斯特洛维奇跳投得分,斯洛
卡扣篮得分,斯洛文尼亚队以10-6领先。随后姚明打3分成功将比分追近至11-12后,内斯特洛维奇跳投命中,拉科维奇圈顶命中3分,斯洛卡两罚全中,本节还有2分57秒时斯洛文尼亚队以19-11领先。姚明之后连续进攻得到6分,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17-22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斯洛卡和贝奇罗维奇分别命中3分,一轮8-2的进攻小高潮让斯洛文尼亚队以30-19领先。在易建联一次失误后,贝奇罗维奇左翼命中3分,33-19拉大比分,中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杜锋命中3分,一轮6-2的冲击波让

中国队将比分追近至25-35。杜锋和刘炜之后分别命中3分,孙悦和杜锋又各得两分中国队将差距缩小到只有7分。布雷泽克两罚一中,半场结束时斯洛文尼亚队以46-38领先。

  半场休息过后,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打出8-2的进攻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6-48。本节还有5分25秒时,姚明打3分成功,中国队以49-48反超,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斯洛文尼亚队连得3分后,姚明两罚全中,51平。53平后,姚明转身跳投命中,55-53。拉科维奇和尤杜里分别命中3分,斯洛文尼亚队以6-2的反击高潮结束本节比赛,以59-57领先。

  第四节开始,姚明用打3分成功刘炜两罚全中,中国队以62-59领先。布雷泽克连得4分,斯洛文尼亚队以63-62领先。姚明再次打3分成功后,贝奇罗维奇、斯洛卡和布雷泽克各得两分,一轮7-0反击高潮让斯洛文尼亚队以70-65反超。王治郅重新出场后连得5分,中国队将比分扳为70平。终场前1分17秒时,斯洛文尼亚队以74-70领先。在进攻时限只剩下3分的时候,朱芳雨右翼果断出手3分命中,73-74。贝奇罗维奇两罚一中后,终场前48秒,75-73。姚明上篮得分,75平。斯洛卡勾手命中,77-75。最后阶段王仕鹏带球长驱直入致命三分命中,中国队78-77绝杀斯洛文尼亚,以两胜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姚明、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

  斯洛文尼亚:斯洛卡、米利奇、拉科维奇、贝奇罗维奇、内斯特洛维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