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尤——没有大郅,像断了我一根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1 世界体育周报

  尤纳斯对他手下这帮弟子的感情实在是复杂,爱,当然是第一位的,当然还有恨,是因爱而生的那种恨,恨铁不成钢的恨。

  老尤最复杂的情感体现在大郅的身上,作为欧洲篮球的顶尖教头,他本能地就对大郅有好感。对美国赛后,当记者对大郅略有微词的时候,他却谈起了与大郅在国内的第一次见面:“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球员,能投篮、能运球、能扣篮,什么都能干,他训练虽然不
够投入,经常需要我推他,但是他对球队帮助非常大,我希望能够再次发现他。今天让他首发,就是希望他尽快进入状态,但是他还是没找到。没有他,就像断了我的一根指头。”

  老尤是一个愿意为弟子们护短的人,他总结中国队首战的第三节为什么会被意大利队连续投中三分球时说:“当我们防守的半场远离我们的替补席的时候,我就无法提醒我的队员如何防守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那段时间里,中国队被对手连续投中了7个三分球,完全被打懵了。其中的一个,老尤在另外一个半场一声惊动整个体育馆的大叫——“刘炜”,正在罚球线附近被对手晃得晕头转向的刘炜一惊,下意识地向三分线外飞去。刘炜还没飞到,老尤话音刚落,

意大利正对篮筐出手,3分。

  其实老尤也有帮刘炜说话的时候,同一场比赛,刘炜回敬对手一个三分,在筐上弹弹弹,就是不进,王仕鹏和对手跳起来一通胡捅,也不知道是摸没摸到,反正最后是进了,裁判判成了两分球。老尤不干了,他冲向裁判台用英语咆哮,主裁判过来制止,他又是一阵,这回不是英语了,外人听不懂,原来主裁也是立陶宛人。

  几天来让老尤最恨的应该是朱芳雨了,他对意大利时紧巴巴的,打了25分钟,只投了两个三分球,还没进,靠罚球得了4分,失误5次,还没算那些虽然没失误、但是把自己队友折腾得七荤八素的传球。老尤一会儿把他换下来说几句,再换上去,还是出错。最后一次,老尤真是急了,用王仕鹏换朱芳雨,朱芳雨居然没看见,还在场上晃荡呢,老尤大吼一声“朱”,吓了大家一跳。

  遇到记者非要追问为什么失误、为什么输球,尤纳斯就会耐心地和大家深入浅出地讲篮球的战术,有时候记者逼急了,比如这一次对意大利,他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对方的篮球智商比我们高。”

  遇到友好的人,尤纳斯就会很高兴,所以他对于梦七的K教练一定心存感谢之心,不是因为K教练对

中国队手下留情,事实上他对中国队一点都没有留情,而是因为K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K教练一上来就说:“中国今晚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与两周之前我们和他们在广州的比赛相比,他们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而且他们的主力阵容一直都没有合练过。他们今天让我们很难受。”

  之后,老尤就接着说,你看我说的没错吧,我的队员们多不容易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