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札幌,中国的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8月20日之夜,就如同《篮球报》球迷团、北海道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学友会)赛前“承诺”的那样,他们把札幌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

  下午1点钟,距离中美比赛还有6个小时的时间,中国球迷已经在看台上慢慢聚集,两面大幅国旗,两个大标语“中国长城,再现札幌”、“姚明察秋毫,大郅存高远”和学友会的横幅挂了起来,每挂一个都引起了四面看台上中国球迷的欢呼。

  而中国的球迷还在源源不断地赶来,有的特意着上了唐装,有的把国旗作成上衣,还有大批球迷在门口买到中国队的纪念T恤换上,中国驻札幌领事馆教育领事袁家冬和学友会会长余洪文则带来了大批球迷装备,人手一面的小国旗、人手一幅的姚明大幅图片、用做发声工具的充气棒……

  6点半,中国男篮入场热身的时候,《篮球报》球迷团和学友会所在的看台已经成了红色的海洋,由于中国队使用的是右侧的座位,这里还是整个球场距离中国队替补席最近的看台。

  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从中国球迷看台响起了整齐的歌声,听上去令人激动振奋。开战之后,“

中国队,加油”的声音从这里响起,引起了场内所有中国球迷的响应,此起彼伏,让人觉得,这里,就是中国队的主场。

  看台上的美国球迷也不在少数,一个不怀好意的家伙在易建联罚球的刹那还突然高喊了一句“Yi,howoldareyou?(易,你多大了?)”美国队一路领先,美国球迷“USA,USA”的助威声也开始响起,但随即被“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压制住。美国球迷开始寻求日本球迷的帮助,他们不喊“USA,USA”,反而喊起了“日本,日本”,日本球迷也乐得投桃报李,喊出了“USA,USA”。

  但中国球迷的花样多着呢,中国队的每一次换人,他们都会整齐地连续高喊出场球员的名字,杜锋出场的时候,他们还加上了技术特点:“杜锋,三分球”。

  下半场开始阶段,中国队打出得分高潮的时候,中国球迷的喊声一直持续不断。即使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再次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中国队,加油”的声音仍然不停顿,俨然让人觉得:这里就是中国队的主场。

  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向球迷们致意,感谢他们的声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