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继“小李飞刀”后的“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王仕鹏是尤纳斯在去年亚锦赛前的发现,他的突破和三分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帮助中国队打开局面。不过就在19日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王仕鹏却哑火了。下半场比赛,意大利队疯狂投三分,中国队需要一个投手站出来与之抗衡,可是朱芳雨没有站出来,以稳定的三分球打天下的王仕鹏也没有站出来。大鹏拿球之后依然不断地往姚明手里传,只在比赛结束前4分多钟时,大鹏才投进了自己全场的惟一一个三分球。上场26分钟,这也是王仕鹏这一场比赛里的惟一得分。

  那个在比赛里总是不经意就站出来扮演杀手的王仕鹏去哪里了?

  在第二天对美国队的比赛里,这个杀手就回来了。从比赛第二节开始,大鹏接连命中三分,尽管对于填补中国队与美国队之间的巨大分差来说,大鹏的这几粒三分球只是杯水车薪,但就和姚明、易建联在对方脑袋上扣篮一样,大鹏的三分球鼓舞人心。王仕鹏最终为中国队投进了5个三分,共砍下17分,得分仅次于姚明。于是他赛后也成为了继姚明之后世锦赛上老尤带进发布会室的第二人。

  对于自己和全队的表现,王仕鹏别出心裁用“亮剑”来做比喻:“美国确实很强大,但我们今晚没有胆怯,从一开始就和对手全力去拼。和美国的比赛,

中国队就是要敢于‘亮剑’。”

  关于自己在和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的不佳发挥,王仕鹏也做了分析,“我觉得还是和大姚缺配合的问题。打意大利的时候,当外线和大姚同时有机会时,外线就犹豫,是不是把球都传给大姚,结果这一犹豫就让意大利找到了防守选位的机会。但今天的配合就有进步了,外线和大姚都出现机会时,该传就传,该出手就出手,结果投中了那么多的三分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