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朱华仔打美国队才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朱芳雨成为最受争议的场上队员之一,一共上场25分钟,仅依靠罚球得到了4分,而在防守方面小朱似乎也没有太大贡献,跟不上欧洲球员在场上的速度,还经常出现协防漏人和传球失误的情况。

  尽管如此,第二天,20日晚上打美国队,尤纳斯还是让小朱首发,小朱一直是尤纳斯的爱将,这谁都明白。不过,这场比赛朱芳雨没有令球迷们失望。面对美国队的巨星安东
尼,朱芳雨一点也没有手软,不仅竭尽所能地去防守对方,并且在对方面前5次出手投三分球,结果投进了三个,拿下9分。尽管这和小朱在最佳状态时猛下三分雨的水平比起来差距还很大,但比起首场比赛,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了。

  赛后朱芳雨说起自己的表现倒是有点谦虚,他说:“我觉得开始防安东尼防得不是很好,后来自己也注意了他的节奏,所以比开始的时候好一些了。”朱芳雨还说:“我们今天的进攻还可以,外线在投篮的时候打得比较坚决。”

  陈江华是朱芳雨的同门师弟,他不像朱芳雨那样会投三分,他以速度和突破见长,和朱芳雨一样受尤纳斯的喜爱。但在和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大家也没有看到华仔的优势。尽管赛后老尤说了,之所以让陈江华上场,是为了提高
中国队
的速度,因为对方攻联防时陈江华可以让中国队的速度变得更快一些。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是一场将中国球员的优势无限缩小、缺陷无限放大的比赛,所以老尤的用意没有太多人能够理解,大家看到的只是陈江华的失误和年轻。

  第二天和美国队的比赛,人们才又看到那个突破犀利、灵活快速的陈江华。陈江华在比赛里有几次进攻都让人印象深刻,并且都发生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包括一次快攻上篮得手、一次强行突破造成了对方4号约翰逊的犯规,比赛还有26秒结束时,陈江华还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了一粒三分球,令全场沸腾。

  陈江华在国家队里的表现也得到了师兄朱芳雨的赞扬,小朱说起自己的师弟,满脸笑容:“他打得也挺好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