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诺比利:冷静面对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世锦赛开赛前,阿根廷队的状态并不好,他们连续两次负于西班牙队,还输给塞黑19分。不过,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吉诺比利认为,他们会在世锦赛上达到最佳状态。世锦赛开赛以来,A组的三强阿根廷、塞黑和法国中,只有阿根廷保持不败。

  8月19日,阿根廷迎来世锦赛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法国队。由于法国队的头号球星帕克手指骨折退出世锦赛,球迷期待的“马刺德比”未能上演。依靠吉诺比利和诺奇奥尼的出色
发挥,阿根廷队最终以80比70击败了缺少帕克的法国队。

  阿根廷队上半场表现抢眼,整个第二节,他们只让法国队得到10分。半场结束时,阿根廷队以44比33领先11分。吉诺比利是阿根廷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在33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并有3个篮板、2次助攻和6次抢断,其中三分球9投4中,罚球9罚全中。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3分49秒时,吉诺比利投篮命中,帮助阿根廷队以54比40领先14分。比赛还有4分40秒时,法国队将比分追成60比67,吉诺比利马上还以三分,给了法国队当头一棒。此后法国队未能构成威胁,只能接受败局。

  除了吉诺比利之外,阿根廷队的其他队员也有不错的表现,公牛前锋诺奇奥尼贡献21分并有7个篮板,小前锋鲁本拿下12分,斯科拉10分、6个篮板,

马刺
中锋
奥贝托也得到9分、5个篮板。

  首战告捷,阿根廷队却显得异常冷静,吉诺比利表示:“我们只是正确地迈出了第一步,这并不表明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就能一帆风顺。我们并不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好的,也不是夺冠的大热门。事实上我们本场比赛打得也不轻松,对手让我们在场上受尽了折磨。我不会为这场胜利而欣喜若狂,我更为球队表现出来的意志和团结感到高兴。当然,我们的防守还是很成功的。”

  8月20日,阿根廷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黎巴嫩队。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吉诺比利上场时间并不多,贡献7分和5次助攻,阿根廷队以107比72大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