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VS意大利,69比84——姚明30分也枉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8月19日,中国队首战意大利,没想到,热身赛中习惯性的崩溃会在世锦赛上再次出现——第三节又成为了中国男篮无法逾越的鸿沟,意大利人用6个三分球就成功撕碎了中国男篮的防线。69比84,中国男篮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以15分的差距输掉,即便姚明独自拿下了30分9个篮板的成绩。

  本场比赛,除了姚明拿到30外,王治郅、易建联也联手拿下了17分。意大利队巴斯
雷拿到该队最高的27分,比中国队的姚明少了3分,但他们的三分球不容小视——命中率超过50%。意大利人全场比赛三分球25投13中,除了砍下27分的头号投手巴斯雷之外,还有5名选手命中过三分。面对这一情况,中国男篮外线却根本无法作出回应。

  意大利以5比0开局。两分钟后,姚明终于在篮下得球,双手扣篮得分,接着他凭借身高优势单打,转身中投命中。随后,中国队逐渐摆脱了刚开场时的拘谨。刘炜连投带罚拿下3分,带领中国队打出了9比0的高潮,以9比5领先。接着,王治郅与姚明在显示出篮下的优势,王治郅投篮不中,但姚明抢到篮板,反手投篮命中,首节过后,中国队以17比16领先。

  

意大利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远投命中,打出11比3的攻击波,一举以27比20超出。客观地说,中国队并不是没有反击的机会——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姚明联手将比分扳成39平,本节还剩7分45秒时,易建联的扣篮让中国队以43比41超出。不过,中国队的领先到此为止。第三节还有4分08秒时,意大利三分命中——意大利队50比48反超;两分钟后,意大利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一分钟后,巴斯雷三分再次命中——突然袭来的“三分雨”让意大利队以62比52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本节还有42秒时,杜锋投中一记三分,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投中的首个三分球。不过意大利马上还以颜色,巴斯雷又是一个三分命中……短短4分钟里,意大利队6次投篮,全部是外围的超远投篮,惊人地弹无虚发,命中率达到100%。而这期间杜锋才投中了
中国男篮
的第一个三分球。从赢1分到倒输11分,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56比67落后再也难以追上对手了。

  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时,姚明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眼看着场上的分差一度被拉到到16分,姚明只能用无助的双眼看着中国男篮度过最后的“垃圾时间”。69比84,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用自己最习惯的方式输掉了这场开门之赛。

  比赛中,中国队的外线进攻不力,在防守上也频繁出现问题。国家队防守算得上出色的朱芳雨,让他的对位球员巴雷斯得到了27分。因此,我们看到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内线队员不得不一次次去补防,因为外线球员的漏人,而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如此外线防守显然不合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