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记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黄布条是临时采访证

  篮球在札幌,地位不如足球,更不如棒球。

  大赛开始前,由于组办方与中国所在的D组赛区出现了协调问题,当天,来到场馆的一部分记者没有领到自己的采访证。在漫长的等待以及交涉后,札幌赛区决定:发给每名记
者一块黄色布条作为临时采访证件,凭此入场观看训练。于是这天下午中国队训练场边,佩带着黄布条的记者达到了10余人。

  尤纳斯被连续发问意主帅被晾在一边

  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束后,尤纳斯一脸铁青地走出场馆,任由在混合区等候的众多记者狂喊,他也没有只言片语。于是在发布会上,记者们终于有机会“逮”到尤纳斯了。面对台下一大群中国记者的连续发问,此时的尤纳斯倒是很配合。只是,坐在一旁的意大利队主帅却被记者们尴尬地晾在了一边,不多时,他便提前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中国“粉丝”占领看台

  中国队所在的D组场馆——札幌综合体育馆俨然是

中国队的主场,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看台的各个角落里几乎都有举着中国国旗的球迷,其中大多以中国在日的
留学
生为主。球迷们打着“中国
长城
,再现札幌”等条幅在看台上自娱自乐,一旦有电视镜头对准他们,他们就会整齐地喊出:“中国队必胜!”的口号。

  莫科甘心做陪练

  中国队在欧洲拉练的时候,缺少了姚明和大郅,莫科是中国队内线的绝对主力。如今世锦赛上,莫科却整场坐在替补席当起了“观众”。对于这种落差,莫科坦言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一切从国家队的需要出发,教练让上场一分钟,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就算我打不上球,也不会有什么想法,大不了当个陪练,在训练场上发挥一下光和热。”对于面临的竞争压力,莫科只是这样轻描淡写。

  中国教练组奔波在赛场

  8月20日,在波多黎各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教练组和球探都抵达了比赛现场。虽然中国队聘请了美国的球探,但这对于消息闭塞的中国队是远远不够的,在比赛中,中国队助理教练伊格斯和球探一直在不停地记录,而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尤纳斯却始终沉默不语。

  王仕鹏就是不讲英语

  中美之战收场,主教练尤纳斯带了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王仕鹏参加赛后发布会。由于前一天的发布会上发生了语言使用的问题,国际篮联的新闻官特地事先申明,教练和队员的评球以及随后的提问和回答都必须使用英文。可轮到王仕鹏评球,他还是“我行我素”地讲起了中文,好在中国队翻译郑诚的语速比较快,新闻官才没有表示异议。

  日本球迷热议中国队

  由于中国队是亚洲最强的球队,因此也引起了一些日本球迷的关注,在日本球迷贴吧的留言中,对于中国队的评价条数排在第4位,仅次于日本、德国和梦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