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从梦七身上找到感觉——剑已亮,不可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0 世界体育周报

  在大家的印象中,中国队的王仕鹏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但就是这个不爱说话的人,在中美之战后平平静静说出的一段话,令人心头一震,对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对美国一战,除了一如既往发挥稳定的姚明之外,王仕鹏是中国队中最出彩的球员,他得到了全队最多的出场时间30分24秒,三分球12投5中,加上两分球的2投1中,得到了仅
次于姚明的17分。当然,他也有全队最多的5次失误,其中3次是在美国队突然改打全场紧逼的1分半钟时间里发生的。

  尤纳斯带着王仕鹏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轮到王仕鹏发言了,第一句不显山不露水,说全队拼搏了全场。第二句就不同寻常了,我们不怕美国队,就像在比赛开始前,我们互相之间说的那样,要“亮剑”。

  他这么一说,记者就来情绪了,可王仕鹏点到为止,又感谢了球迷,然后就此打住。

  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有记者接过了王仕鹏的话茬儿,问:“我没看过《亮剑》呀,你能不能给我说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王仕鹏倒也直爽,“没看过?回去看看就知道了。”记者继续追问,你给我们大致说说吧。王仕鹏执拗不过,只好接着说:“两个剑客遇到了,就得亮剑,倒在剑下不可怕。你还是回去自己看吧,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

  中国对美国输掉了31分,但是尤纳斯一点也不沮丧,原因就在于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状态的回归,这三个人的三分球加起来21投10中,易建联得到13分,还贡献了鼓舞士气的3次扣篮,小将陈江华也有6分入账,首战没有登场的莫科和张松涛均得到出场机会,且有得分。

  姚明也显得异常兴奋,比赛结束后,先回休息室喘了口气,然后出来接受了

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采访,然后又在混合区跟记者说了一大通,他很久都不这么健谈了。

  如果只看中美之战后

中国队的精神状态,很难相信赢球的是美国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