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今日“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05 法制晚报

  昨天 战胜塞内加尔队赢得世锦赛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为小组出线保存了希望

  中国男篮今日“背水一战”

  出线有三种可能 对阵斯洛文尼亚队必须要赢 同时还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中国男篮将于今天中午12点半迎来“背水一战”,与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展开你死我活的拼杀。

  昨天击败塞内加尔,为小组出线保存了希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对今天这场关键比赛都很有信心。易建联表示,战胜塞内加尔后,球队上下已经找回了信心,“明天的比赛我们取胜应该不成问题。”大家期待着在札幌能重演雅典奥运会上险胜塞黑进八强的一幕。

  斯洛文尼亚队平均身高2米,有5名在NBA打球的球员,有纳克巴、布雷泽奇等,难得的是,这些NBA球员依然保持着欧洲篮球的风格。

  历史上,中国男篮从未同斯洛文尼亚有过交锋,能拿下这场比赛吗?姚明表示,胜利在自己手中。

  命运剖析

  出线形势有三种可能

  在今天的比赛中,如果

中国男篮输给斯洛文尼亚,则D组出线的四支球队将是美国、
意大利
、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

  如果中国男篮击败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击败意大利,则

中国队将压倒斯洛文尼亚出线,因为都是2胜3负,但是中国击败了斯洛文尼亚,所以中国队晋级。

  如果中国男篮击败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输给意大利,则中国、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同为2胜3负,将会计算小分。由于中国男篮输给波多黎各3分,而波多黎各输给斯洛文尼亚8分,所以现在中国男篮相对波多黎各,有5分的优势。就是说,如果中国男篮击败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输给意大利,则中国队将和斯洛文尼亚出线。

  世锦赛昨日战报

  塞内加尔83比100中国

  波多黎各82比90 斯洛文尼亚

  新西兰60比57日本

  巴西80比91希腊

  美国94比85 意大利

  D组今日对阵

  斯洛文尼亚12:30中国

  意大利15:30波多黎各

  美国18:30塞内加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